共享阅读 共沐书香——“传媒茶话会”为我院学子捐赠《博览群书》

日期: 2022-05-13 20:02:17 点击:
 

微风和煦,光和景明。在这春夏交接之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以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迎来了满园春色与阵阵书香。为激发学生阅读热情,活跃学院文化氛围,学院于2022年5月13日“传媒茶话会”近日赞助的100本光明日报社《博览群书》杂志为契机,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读书座谈会暨杂志赠阅活动,同学们共读同一期杂志,围绕该期杂志内容,分享心得体会,碰撞思想火花畅享读后体会和收获。
123.jpg

《博览群书》杂志是由胡耀邦同志题写刊名、光明日报社主管主办的国家级综合性思想文化月刊,辟有文化思考、经典新论、文学地理、钩沉趣考、文化视点、新书速递、书人故事等多类型专栏,以思想性、趣味性、服务性见长,是了解中国图书界、知识界动态的不可多得的刊物。为使母校新闻学子通过阅读《博览群书》杂志,提升阅读品味与人文素养,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被誉为传媒人必备的“金号”和“传媒研究领域头部公号”的国内著名微信公号“传媒茶话会”创始人刘灿国特以“传媒茶话会”创办人名义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捐资购买了100本《博览群书》杂志,供同学们品读、赏析,以激发同学们阅读意趣,培养其人文情怀,并希望以此回馈母校,装点书香兰大。

为增进阅读效果,活跃学院文化氛围,促使同学们养成交流思想、讨论学术的良好习惯,收到捐赠后,学院特专门举办了一场《博览群书》杂志受赠学生代表座谈会,就杂志内容畅享心得体会,碰撞思想火花。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使他们既获得了读书态和精神态两方面的充实,同时,通过同学们的共读、切磋与交流、讨论,又使得他们获得了思想上的启发与提高。

文/韩宇霞、梁尤军

通知公告
  1. ·共享阅读 共沐书香——“传媒茶话会”为我院学子
  2. ·新闻速递 | 网络传播三人会第9期:“媒体数字化
  3. ·喜报 | 在兰州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
  4. ·庆建团百年 奋进新时代——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纪
  5.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
  6.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新闻传播学一级
  7. ·关于2022年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方向)校内
  8.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转专业接收方案
  9. ·春季运动应时节趣味项目悦身心——新闻与传播学
  10. ·兰州大学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创新之星”项目新
Copyright © 2009 - 2022 ldxw.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本部思雨楼 邮编:730000 联系电话:0931-891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