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在“红色青春话陇原”青少年短视频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 2022-03-10 18:00:24 点击:
 

31日,由共青团兰州市委和兰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红色青春话陇原”青少年短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在兰州日报社顺利举办。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大赛的“抗击疫情”主题中,共有9篇抗疫新闻作品获奖。其中,2021级研究生王曈和王威的作品《抗疫一线:兰州青年志愿者樊恒东的72小时》荣获一等奖;2021级研究生张成怙和马殿越的作品《她是自闭症宝妈,更是逆风而行的防疫志愿者》、2021级研究生刘晓敏和王欣怡的作品《兰州街舞青年志愿者:舞蹈是解压,是抗疫》获得二等奖。

 

1 学生代表在大赛颁奖仪式上领奖

2021年兰州抗疫过程中,我院与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媒体志愿服务队合作互助,在韩亮、张华、赵爱莲和刘晓程四位老师的指导下,学子执笔写作,传递小城大爱,用文字作品激励着疫情之中的兰州人民。青媒体志愿服务队提供新闻选题与线索,我院新闻学子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采访,产出新闻作品21篇,并在兰州共青团、文明兰州、中国甘肃网等平台发布。作品由青媒体志愿服务队投出,最终9篇新闻作品入围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 学生代表与市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合影

近年来,学院将课堂教育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形成了以“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为核心,以“新春采风万里行”和“国庆采风活动”为补充的一系列品牌实践教学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教师实时教学,不间断进行跟踪指导与监督,将理论教学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延伸了新闻教育课堂,提升学生的新闻实践能力。自2010“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开展以来,我院不断开拓新闻实践平台,探索新闻教育新模式,通过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贴近泥土,深入西北,践行新闻人的“四力”,讲好新时代的西部故事。

来源:
通知公告
  1.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在“红色青春话陇原”青少年
  2. ·关于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原党委书记张硕勋、院长冯
  3.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五届第一次 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
  4. ·于永俊
  5.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准考考生名
  6.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节前慰问留校学生
  7. ·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考研复试经
  8. ·关于2021年“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优秀
  9. ·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甘肃省2021年就业创业赛事活动
  10. ·我校王君玲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
Copyright © 2009 - 2022 ldxw.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本部思雨楼 邮编:730000 联系电话:0931-891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