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章党史学习小组工作进展顺利,成果颇丰

日期: 2021-12-19 22:34:42 点击:
 

为落实《兰州大学本科生班级党章党史学习小组建设管理办法》要求,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共28个党章党史学习小组利用“周四下午理论学习”时间,积极学习党史、党章及相关文件材料,严格执行学校“三有三落实”管理办法,引导同学们端正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根据要求,学院党章党史学习小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精神等内容,通过政治理论的系统学习,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理论先进性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作为拥护共产党的当代青年,我们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和科学论断,自觉坚定地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举旗帜、把握大势,洞察历史、远眺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学习了关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后,2021级新闻班党史学习小组的同学写下这样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我们应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志存高远,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抱“请党和国家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和信念。

 

1218日,党史学习小组在腾讯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学习重点包括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决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在学习中,同学们了解到本次会议意义深远,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如此,这次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华人民相信,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与大学生成长息息相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我们青年学生正处于一个风云变幻的时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作为即将应当努力学习,不负使命,做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我们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所肩负的时代责任,时刻提醒我们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不辱使命,不畏艰险,不荒废青春,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开创美好的未来,”党史学习二组的成员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 

 

1218日下午,同学们又集中了解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情况,认识到我国有信心成功筹办冬奥会,其底气来自于卓有成效的疫情防控与经济复苏,这承载着大国发展的雄心壮志,也包含着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幸福期盼。1219日,同学们又学习了台海形势的新变化新动向,加深了“一个中国”意识,并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19日下午,为全面把握学校“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总体目标,同学们认真研读了《兰州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发展与每一位同学息息相关,了解学校发展动态和为学生着想的深切关怀,有助于每一位同学珍惜青春,奋力前行,将母校的事业看作自己的使命,以母校的发展为自己的荣光。 

 

 

最后,通过建立党章党史学习小组,学院对同学们的思想动态掌握更加及时、更加清晰,也有助于同学们在大学中树立正确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利用课余时间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和学校发展情况,不仅能够充实同学们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能帮助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对专业的了解有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最后,通过建立党章党史学习小组,学院对同学们的思想动态掌握更加及时、更加清晰,也有助于同学们在大学中树立正确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利用课余时间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和学校发展情况,不仅能够充实同学们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能帮助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对专业的了解有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来源:
通知公告
  1. ·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
  2.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
  3. ·喜报 | 扎根西北二十载 默默耕耘育桃李——我院
  4. ·新闻速递 |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第十一届“重走中
  5.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章党史学习小组工作进展顺利,
  6. ·大数据文本分析应用于自媒体地域形象研究
  7. ·那一年,我们见证居延海重生
  8. ·喜报!新闻与传播学院武莹景荣获第九届范敬宜新
  9. ·第九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仪式暨第七届新闻传
  10. ·朱润萍
Copyright © 2009 - 2021 ldxw.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本部思雨楼 邮编:730000 联系电话:0931-891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