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第十一届“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

日期: 2021-12-20 11:42:12 点击:
 

12月19日,2021年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一届“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于榆中校区天山堂举行,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党委书记曹国林,常务副院长张硕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春彦,党委副书记周兆瑜,副院长刘晓程,学院教师代表韩亮、李娟、王晓红、葛俊芳、赵爱莲、郭翠玲、冯燕、王臻、阴雨永、白如金,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大会由本科生弋子嫣和赵轩鑫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在一段视频中重温了今年“重走中国西北角”“国庆采风庄浪行”活动的点滴。

周兆瑜介绍了第十一届“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实践教学活动的背景、具体活动内容和成效。他讲述道:“‘重走中国西北角’引导新闻学子将理想根植泥土,用采访验证思考,用实践检验理论,用相机文字呈现教学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闻理想。”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实践学习和思政教育的紧密结合,拓展了课程思政的新模式;是实践教学和职业训练紧密结合,培养了新时代卓越的新闻人才”。

 

图片4.png 

 

六条线路的负责人分别作了总结汇报。庄浪线的徐姝敏以“贴着泥土  融媒写作 产学研一体 努力打造新闻教育的实践品格”为主题,分享了庄浪团队的收获和感悟,并以新闻学子的共同追求作结——“生就一双慧眼,镜头捕捉人生百态;练就一支好笔,字字写就万家灯火;今日新闻明日史,赤诚秉笔与春秋。”榆中线的赵琪将自己的“重走西北角之行”概括总结为三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勉——“接地气”“温情”与“渐入佳境”。她坦言:“此行并没有高大上的实践场景,有的只是每个人对这片土地的好奇还有莫名的亲切感。”

 

图片5.png

庄浪线徐姝敏作汇报

 

学院教师阴雨永和学生代表韦栋、赵普庆分享了活动感受和体悟。

 

图片6.png

阴雨永老师分享

 

在颁奖环节,学院教师分别为获得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同学和优秀队员、优秀编辑颁奖并合影留念,为实践教学先进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片7.png

优秀队员、优秀编辑获得者

 

图片8.png

优秀带队教师获得者

 

图片9.png

作品一等奖获得者

 

2020级新闻学的马钰雯表示:“重走中国西北角作为学院优秀品牌实践活动,令我心驰神往,明年我也要抓住机会,完成我的重走之行!”

 

图片10.png

合影留念

 文字 | 祁健敏

图片 | 欧阳云帆

执行编辑 | 祁健敏

责任编辑 | 孔舒畅 祁健敏

通知公告
  1. ·喜报 | 扎根西北二十载 默默耕耘育桃李——我院
  2. ·新闻速递 |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第十一届“重走中
  3.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章党史学习小组工作进展顺利,
  4. ·那一年,我们见证居延海重生
  5. ·喜报!新闻与传播学院武莹景荣获第九届范敬宜新
  6. ·第九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仪式暨第七届新闻传
  7. ·朱润萍
  8. ·刘涛:课题申报的选题设计与论证
  9. ·重温兰大历史 学习兰大精神
  10. ·新闻与传播学院重新启动“五优”学风班级“21天
Copyright © 2009 - 2021 ldxw.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本部思雨楼 邮编:730000 联系电话:0931-891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