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在兰州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院青协“兰州流浪动物救助活动”项目荣获铜奖

日期: 2022-05-09 15:53:24 点击:
 

成长历程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志愿者协会于20193月致力于兰州流浪动物救助站志愿活动,至今已有3年。新闻院青协在和救助站站长联系并取得许可的情况下,以全院青年为主力,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每周都组织兰大学生志愿者前往进行志愿活动,并通过在兰大校园举行爱心义卖,将募集的钱捐给救助站,通过发挥新闻专业的优势,帮助救助站在兰大校园内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救助站的现状,以此缓解救助站人力、资金缺乏及宣传不力的问题。团队能够荣获铜奖,离不开志愿者对每一次活动的积极与热情地参与。

背景

兰州流浪动物救助站坐落于兰州徐家山脚下,在这个小院落中“居住”着800多只流浪动物。其中狗类有大型犬,也有小型犬,种类和数量较多,猫较少。它们多数是身染重疾遭主人遗弃或不慎走失而流落街头,最后被救助站收留的。自从2009年成立至今,该救助站已经发展成兰州市最大的民间动物救助机构。1.png2.png

救助行动

经过前期实地调研,发现救助站依然面临着一些问题,即人手紧缺、资金短缺、宣传力度不足等。针对这样的现状,自2019年以来,兰州大学新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组建两个流浪动物救助QQ群招募志愿者、通过举办爱心义卖活动和回收废品为救助站募集资金、在青协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图片、视频进行宣传……2021年中,新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开展服务10次,参与志愿者共108人次,服务对象800多只,志愿服务总时长483.4小时。这些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救助站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也带动了一大批兰大学子前往救助站做志愿、献爱心。

3.png4.png5.png

“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们关注流浪动物,关注兰州流浪动物救助站,也希望学生朋友们在养宠以前一定要慎重,因为他们不是玩具,而是用自己短暂的一生伴随人类的亲密伙伴。” 兰州流浪动物救助站站长何江龙呼吁道。

行动,还在继续

“爱它就要负责任”的理念引导下,兰州大学新闻院青协组织“流浪星球”义卖公益活动于52日在榆中校区举办。义卖商品主要是由同学捐赠的二手物品,并以较低价格售出。出售所得将全部捐献给兰州流浪动物救助站,继续为守护流浪动物贡献微薄之力。

通知公告
  1. ·喜报 | 在兰州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
  2. ·庆建团百年 奋进新时代——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纪
  3.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
  4.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新闻传播学一级
  5. ·关于2022年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方向)校内
  6.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转专业接收方案
  7. ·春季运动应时节趣味项目悦身心——新闻与传播学
  8. ·兰州大学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创新之星”项目新
  9. ·新闻速递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红色基因
  10.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
Copyright © 2009 - 2022 ldxw.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本部思雨楼 邮编:730000 联系电话:0931-891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