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作品入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日期: 2021-12-27 15:47:08 点击: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届毕业生蒋捷、2021届毕业生高泽宇、蒋彦龙创作的纪录片《妈嬷》入围第十一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CAADF)。

该影片还曾获得第十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纪实类一等奖,「海浪新力量电影计划」NEW ERA青年电影季最佳纪录短片提名,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作品征集活动三等奖,入围IM两岸青年影展(IMFF)、澳门国际电影节MIMFF、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等高规格影展。

影片海报

影片导演:新闻与传播学院20届毕业生蒋捷

蒋捷,本片导演,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届新闻学毕业生,兰州大学第二十届“䇹政学者”。拍过扎尕那的天空和阿干镇,毕业作品《何守山》曾入围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高泽宇,本片副导演、摄影2021届毕业生,本片是其毕业作品,导师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妥超群副教授。

妥超群老师在新闻院长期担任纪录片创作课的主讲老师,也是兰州大学丝绸之路纪录片研究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十分支持学生以赛促学,在实践中学习,曾多次获得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行动计划优秀指导老师和“䇹政基金”项目导师。

《妈嬷》以纪录片的真挚细腻包裹了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故事背景位于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康洁支教的所在地——四川省凉山州。一位17岁的彝族少年,在他的妈嬷(彝语,意为老师)家访后,拿着过年腊肉相送。妈嬷想方设法归还,少年则倔强地不肯收回。彝汉文化在纪录片中冲突、碰撞,迸发出人与人之间诚挚的爱。

展映现场

导演|蒋捷、高泽宇

剪辑|高泽宇、蒋彦龙  生活制片|邓宇

美术设计|陈昊、刘中静  英文字幕|蒋竺含、蒲昱竹

彝文字幕|罗尔小前  特别鸣谢|孙康洁、王成杰

剧照(一)

剧照(二)

《妈嬷》提名入围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CAADFIM两岸青年影展 (IMFF)、NEW ERA青年电影季等高规格影展其中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CAADF),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电视学院协办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承办的纪录片领域重要的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学院奖是国内以学术性、人文性、专业性、前沿性为标杆的纪录片领域盛会,在业界、学界以及社会多个层面有着持续而深远的影响力。本届颁奖典礼将于1229日在北京举行。

第十一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入围名单链接:mp.weixin.qq.com/s/2CHfHyVqnUlJHym9S3GUSA

来源:
通知公告
  1. ·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作品入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2.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
  3. ·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
  4.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
  5. ·喜报 | 扎根西北二十载 默默耕耘育桃李——我院
  6. ·新闻速递 |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第十一届“重走中
  7.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章党史学习小组工作进展顺利,
  8. ·大数据文本分析应用于自媒体地域形象研究
  9. ·那一年,我们见证居延海重生
  10. ·喜报!新闻与传播学院武莹景荣获第九届范敬宜新
Copyright © 2009 - 2021 ldxw.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本部思雨楼 邮编:730000 联系电话:0931-891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