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概况

兰州大学新闻传播教育肇始于1959年兰州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1983年,兰州大学基于国家战略需要建立新闻系,从此开启连续办学的悠久历史。兰州大学新闻系成立不久即进入全国前列,曾有“全国第五,西北老大”的美誉。2004年兰州大学在原有“新闻与传播学系”基础上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下设传播学研究所、新闻与媒介研究所。2014年,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年获评新闻传播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为学院发展赢得新的历史机遇。

目前,学院设有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数字媒体技术、网络与新媒体(2+2培养模式)5个本科专业(或专业方向),其中,新闻学专业于2019年入选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院同时设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已建成本--博完整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体系。兰州大学新闻传播学科一直是甘肃省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兰州大学新闻传播学科位居全国第25位。

学院毕业生遍布国内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声誉很高,在新华社系统、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级新闻单位工作的有数百名,多是所在单位领导和业务骨干。校友在中国新闻奖全国好新闻韬奋新苗奖等全国性新闻作品评选中多次获奖。

近年来,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基本统领,以新时代“四全媒体”人才培养为改革方向,坚持“新闻立院、史论强基、学科交叉、服务见长”的建设思路,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红色新闻传播史、华夏文明媒介考古、中华民族文化传播、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等领域形成特色,已成为中国西北地区卓有影响的新闻传播学院之一。

 
      精彩图文
      精彩视频

Copyright © 2009 - 2021 ldxw.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本部思雨楼 邮编:730000 联系电话:0931-891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