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勋

7.jpg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张硕勋,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1972年生,甘肃省宁县人。现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新闻史学会少数民族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理事,兰州大学中国边疆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多年来致力于大众传播、民族志传播、文化传播和媒介经营管理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传播学》、《媒介经营管理》、《专题新闻报道》、《文化传播专题》、《媒介产业发展专题》等课程。
一、学习与工作简历
1993年8月---1997年6月,在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科学系攻读市场营销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7年6月---2002年10月,兰州大学学生处学生工作,科长、校机关团支部书记。
2001年7月---2004年6月,在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职攻读新闻学专业,获新闻学硕士学位。
2002年10月---2007年12月,在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并兼任学院办公室主任。
2007年12月---今,在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2008年9月---2012年6月,在兰州大学民族学研究院在职攻读民族学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
二、科研工作与成果
1997年至今,在《兰州大学学报》、《现代传播》、《新闻与传播研究》、《新闻大学》、《当代传播》等刊物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到目前为止,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2项、兰州大学高校基本金项目2项,横向课题2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4项,兰州大学高校基本金项目4项,兰州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科研创新团队培育项目2项,作为项目核心成员参加其他科研项目数项;指导“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兰州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社会实践项目2项;兰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3项。
具体成果如下:
1. 学术文章(近七年)
(1)从<读者>看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传媒集团核心竞争力的培育[J].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06,(3).
(2)论地域文化传承与西部媒介集团的发展[J].科学.经济.社会.2007,(1).
(3)论西部地区传媒集团健康运行和产业开发的困境与出路[J].兰州大学学报.2007,(1).
(4)论西部地区报业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创新策略----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为例[J].当代传播.2008,(2).
(5)现代化转型过程中青海藏族婚姻家庭文化的变迁与调适 [J].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0,(6).
(6)论现代化转型时期大众传播与藏区女性社会角色的变迁[J].甘肃联合大学学报.2010,(5).
(7)论大众传播语境下甘南藏区社会流动与文化整合 [J].新闻与传播研究.2012,(1).
(8)多媒体传播视阈下甘南藏区大众媒介传播格局的嬗变[J].新闻大学.2012,(2).
(9)论大众传媒语境下我国藏区“信息场”的偏移与话语权的转换[J].青海社会科学.2012,(3).
(10)论大众媒介普及对甘南藏区社会组织与公共生活影响[J].现代传播.2012,(3).
(11)论电视影像介入下甘南藏区农牧民消费方式的重构[J].现代传播.2013,(1).
(12)论“驿道传信”对藏族文化发展的影响[J].青海社会科学.2013,(2).
2. 科研项目
(1)2003年,兰州大学“985工程”第二批学科建设项目《西北地区新闻、传播事业与社会发展》,项目核心成员;完成。
(2)2005国家社科规划项目《陕甘宁边区新闻事业研究》,子课题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李文;完成。
(3)2005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甘肃省媒介集团组建后的健康运行与产业开发研究》,项目负责人;完成。
(4)2007年,兰州零点调查公司委托项目《甘肃省图书出版市场状况与读者需要调查研究》,项目负责人;已完成。
(5)2008年兰州大学社科规划项目《西北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在民间的横向传播与和谐文化建设研究》,项目核心成员;项目负责人:张利洁;已完成。
(6)2009年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甘肃省农家书屋工程在新农村文化建设中实践与探索》,项目核心成员;项目负责人:张利洁;已完成。
(7)2010年中央高校科研基本金项目《黄河上游藏区社会变迁中的媒介角色研究》,项目负责人;已完成。
(8)201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黄河上游藏区社会变迁中的媒介角色研究》,项目负责人;已完成。
(9)2011年中央高校科研基本金项目《新媒介技术条件下甘肃藏区大众媒介对外传播与提高舆论引导力对策研究》,项目负责人;已完成。
(10)201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藏族影视文化传播效果与策略研究》,子课题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王晓红;在研。
(11)2013年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委托项目《关于西部影视文化工程建设及组建中国西部·甘肃影视传媒集团公司可行性研究》,项目负责人;在研。
(12)2013年兰州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科研创新团队培育项目《中国文化戍边战略研究》,团队带头人;项目负责人:徐黎丽;在研。
(13)2013年兰州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科研创新团队培育项目《危机传播管理创新与政府传播能力构建研究》,子课题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杨魁;在研。
3、所获奖项
(1)《对大学生性知识来源途径的调查与分析》一文获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

(2)《论大众传播语境下甘南藏区社会流动与文化整合---以甘南藏区五村庄调查为例》获《新闻与传播研究》2012年度优秀论文。

通知公告
  1. ·兰大新闻学院“牵手”北京中迹体育 产学结合育才
  2. ·兰州大学启动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
  3. ·欢迎推免、报考兰州大学2020年研究生
  4.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2020年省内高校研究生招生宣讲
  5. ·校党委宣布任命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
  6.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参加杭州第四中学百廿年
  7.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8. ·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做有担当有作为
  9.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拟报送第29届“中国新闻
  10. ·关于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2018-2019学年02期
图片新闻
  1. ·校党委宣布任命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
  2. ·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做有担当有作为
  3. ·走出校园,你准备好了吗? ——2002级校友王楠返
  4. ·我院李惠民教授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
  5. ·竞争合作展风采 团结拼搏谱华章——2019年春季四
  6.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兰州大学
  7. ·新闻与传播学院参加第五届啦啦操大赛
  8. ·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
  9. ·走进“金”城兰州 创作“犊”一无二
  10.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新任院长任命大会
推荐内容
  1. ·校党委宣布任命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
  2. ·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做有担当有作为
  3.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拟报送第29届“中国新闻
  4. ·关于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2018-2019学年02期
  5. ·我院李惠民教授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
  6.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暨新闻学院六十周年院庆系列
  7.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年转专业接收方案
  8. ·竞争合作展风采 团结拼搏谱华章——2019年春季四
  9.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兰州大学
  10. ·走进“金”城兰州 创作“犊”一无二
最近更新
  1. ·兰大新闻学院“牵手”北京中迹体育 产学结合育才
  2. ·兰州大学启动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
  3. ·欢迎推免、报考兰州大学2020年研究生
  4.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2020年省内高校研究生招生宣讲
  5. ·校党委宣布任命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
  6.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参加杭州第四中学百廿年
  7.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8. ·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做有担当有作为
  9.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拟报送第29届“中国新闻
  10. ·关于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2018-2019学年02期
Copyright © 2009 - 2019 ldxw.org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本部思雨楼 邮编:730000 联系电话:0931-8913736